零雨其濛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刘俊美结婚记(1)

1.
村头儿的刘俊美要结婚了。

此消息一由他邻居招娣放出,就在二十里屯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。

在此之前,“太阳西升、母猪上树、刘俊美结婚”一度被二十里屯儿的村民用来形容不可能发生的事。

如今第三件事成真,村民们纷纷对前两者是否会发生表示期待。

由于太过稀奇,刘俊美结婚这事儿一传十十传百,在每个人嘴里都得变着花儿地添油加醋一番,等传到村尾胡大爷那儿的时候,就已经变成了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爱情故事:

刘俊美年轻的时候遇见了一位漂亮姑娘,两人一见钟情情投意合,很快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,可惜姑娘的父母棒打鸳鸯,愣是拆散了二人。

即便如此,刘俊美的心里却一直深爱着那位姑娘,发誓非她不娶,甚至为了她打了十多年光棍儿。

如今,他这份情意终于感动了上天,这才让相爱的两人结为夫妻。

这事儿是秀梅告诉他的,那时候胡大爷正在喂猪。

他愣了愣,一滴汗啪嗒一声滴进了猪饲料里。

秀梅说:哎,老胡,连刘三妹儿都结婚了,你还打算打光棍儿啊?你都快五十了吧,真想自己过一辈子啊。

胡大爷反应过来,看着挤在食槽边的猪,吞吞吐吐地说:啊?哦……这事儿啊,这事儿不急。

秀梅跳脚:还不急啊?你当自己还二十八呢!等到七老八十了病在床上没人照顾,我看你急不急!

胡大爷态度诚恳地哦了一声,提着空桶转身要走:行了,别说这个了。不早了,我得回家做饭去,你也回去吧。

说完,就真头也不回地往家走。

秀梅在他身后气得半死:你甭不听我的劝!老伴儿老伴儿,就是老了有个照应,你还真学那些城里人搞什么爱情啊?你再这么下去,迟早得后悔!

她这话胡大爷一字儿不落地听见了,开家门儿的动作怔了怔。

要后悔,早就该后悔了。

这句话,胡大爷想了想,还是没跟秀梅说。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