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雨其濛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刘俊美结婚记(5)

#我是不是50f啦><,考虑要不要开个点梗啥的。

5.
那时候农村不兴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说法,所以在胡红军的餐桌上,菜可以不算丰盛,酒是咋说也得有一点儿的。

胡红军给自己倒满酒之后,习以为常地就伸过胳膊去给对面儿的刘俊美倒,遭到了傻小子软绵绵的拒绝。

“咋的三妹儿,不喝酒啊?”胳膊停在半空,胡红军有点诧异地看着刘俊美。他总以为谁都跟他似的,十八岁的时候能把他亲爹喝到桌子底下去。

刘俊美有点犹豫。

他打小是个乖孩子,他爹不让他喝酒,他就真没大喝过,也不会喝。但这时候一是不愿扫了胡红军的兴,二是十八岁的小伙儿咋也有点儿好面子的特性,要是说自己不会喝,那可不是招人笑话?

胡红军见他有贼心没贼胆,决定要好人做到底,帮助他鼓起勇气,迈出踏上贼船的第一步。

胡红军故意激他:“哦!你看我忘了,你还是个小孩儿呢,咋能跟我似的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”

不出他所料,听他说自己是小孩儿,刘俊美不乐意了,一把抢过他手里的酒瓶子,紧紧抓在手里,那架势就跟谁抢这瓶子就要咬谁似的。

他这一系列神态动作把胡红军给逗乐了,但只在心里头乐,面上还得强装正经,眉头一皱:“哎,别介啊!你一小孩儿喝啥啊,你会喝吗?小心我告诉你爹去啊!来,快还给我。”

刘俊美一激动就结巴,眼睛眨得飞快,眼睫毛都快能扇风了:“你你你你说谁小孩儿呢?我就是会又咋了?你,你,你……我,我爹知道又咋了,我都十八了,还不准喝酒啦?你爱告就告嘛!”

胡红军痛心疾首:“哎哟,你看你这……那行,你喝吧,不过咱俩可事先说好了,你爹要是知道了,你可千万甭把哥哥抖出来啊!”

刘俊美点点头,一本正经:“成吧。来,哥,咱俩喝。”

胡红军达成了目的,但他没想到,自己压根儿没能在逗刘三妹儿的喜悦沉浸太久。

看着长胳膊长腿地缠在自个儿身上的刘俊美,胡红军心情很复杂。

如果他知道这个傻小子酒量和酒品都烂得堪称一流,而且就这样了还非得死撑着对瓶吹的话,他绝对不会逗刘俊美喝酒。

大热天的,谁身上热乎乎地捂着个人都受不了,更何况还是个喝了酒的大老爷们儿。

胡红军实在被刘俊美缠得烦了,想拽开他,手都快抓上衣服领子了,却没成想这傻小子先发制人地往他身上一趴,下巴搁在他肩膀上,还跟兔子拱窝似的蹭了蹭。

因为离得近,胡红军无比清楚地听见,傻小子傻呵呵软趴趴地喊了声“哥”。

这一声好像把胡红军电了一下似的,他艰难地扭过头看着刘俊美,觉得自己这一世英名在今天一天之内全都完蛋了,只是因为这个傻小子。

“他咋不是个女的?”胡红军想,“傻了点也罢,傻人有傻福嘛,娶个傻媳妇儿也没啥的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