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雨其濛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刘俊美结婚记(4)

4.
后悔这两个字,是胡红军在看着面前光溜溜的一片地时,突然想到的。

借来的三轮儿被偷了,连车带锁一起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那时候约摸着六点多,天快要黑了,他的旁边站着刘俊美。

傻小子不知所措地眨巴眼睛,看看天,又看看他。

胡红军目不斜视:“甭看我,让一辆三轮儿变成堆废铁我在行,但是没这能力凭空变一辆车出来。”

傻小子没做声,很失望地垂下了脑袋。

沉默了一会儿,刘俊美抬起头,大眼睛水汪汪的,小狗崽子一样可怜吧唧地商讨解决方案:“哥,你拿电话了没?要不打电话找个人来吧。”

胡红军不是没想过这个办法,但立马被自己否定了。

在他的人生准则里,饭可以不吃,觉可以不睡,家可以不回,脸是好东西,打死不能随便丢。

骑三轮儿送这个傻小子进城就有够傻了,更甭提在此基础上,还附加上车丢了回不去。胡红军很介意让人知道自己做了回儿失败的活雷锋。

于是胡红军一本正经地说瞎话:“电话早没电了,再说这个时间,都能看见月亮了,谁来?”

刘俊美还就真信了:“那咋办啊,就没啥别的办法了?”

办法当然是有的,胡红军摸了摸裤兜儿,很是慷慨大方地说:“这样,今晚上呢,哥哥请你下馆子,然后咱就先在这儿住一宿,赶明儿搭个拖拉机也好坐公交车也罢,具体怎么回去,咱再想办法,成不成?”

刘俊美一听这话来劲儿了,眼睛亮亮的:“真的啊?”

胡红军一副逗小姑娘的流氓相,“不信?”

对胡红军来说,请人下馆子确实没啥大不了的,凡是他关系铁的几个兄弟都受过这待遇。

但对于刘俊美,因为很少受人邀请,对胡红军这点儿稀罕的慷慨感动得不轻,恨不得把他当成亲哥来对待。

其实下馆子倒不是最重要的,重点是有人对他好,他就打心眼儿里感激那人,而且还得放大十倍百倍地去对人家好。

刘俊美看着胡红军,心里一激动,上的那几年学就都忘干净了,磕磕巴巴的跟小学一年级一个水准:“哥,你……你,你是个好人。”

可能是已经习惯了,被发了好人卡的胡红军这次没郁闷,十分平静地盯着刘俊美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突然发现这个傻小子长得实在不赖,比村儿里的姑娘都好看。

“这要是个女的,”胡红军想,“我就保准得把他抢到手当媳妇儿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